周佩芳認知障礙預防研究中心
Therese Pei Fong Chow Research Centre for Prevention of Dementia

【活動報名】蒙特利爾認知評估香港版 (HK-MoCA) – Train-the-Trainer 證書培訓工作坊 (10月18日)

2017年06月27日

隨著人口老化,患腦神經疾病如認知障礙症的人數將愈趨上升。早期檢測可讓醫生及治療師於最早階段介入治療,是預防認知障礙症和其他腦神經疾病的重要一環。蒙特利爾認知評估香港版 (HK-MoCA) 及簡短的 HK-MoCA 5分鐘版本能測試到不同的認知功能,並能有效篩選出早期及輕度的認知功能障礙。HK-MoCA是現時在香港獲最多實證支持,並為香港醫療及社福機構其中一個最普遍獲醫生、護士、心理學家、治療師、社工等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員採用的認知篩選測試。

有見及此,香港中文大學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腦神經科將舉辦「蒙特利爾認知評估香港版 (HK-MoCA) - Train-the-Trainer 證書培訓工作坊」,現正接受醫護專業人員報名。

此工作坊旨在培訓醫護專業人員以 HK-MoCA 及 HK-MoCA 五分鐘版本應用於及早識別和篩選認知障礙症患者。 學員掌握有關知識後亦可將 HK-MoCA及HK-MoCA 五分鐘版本的應用教導其他同工。
 

日期

2017年10月18日 (星期三)

時間

晚上6時30分至9時30分 (晚上6時15分開始登記)

地點

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公共衛生學院1樓逸夫講學堂

講者

黃沛霖博士
香港中文大學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研究助理教授及臨床心理學家

授課形式

講座及實例講解
參加者如欲考獲「結業證書」可參加課後筆試

語言

廣東話

費用

  • 「中大中風及臨床神經科學理學碩士課程」在讀學生:免費
  • 「中大中風及臨床神經科學理學碩士課程」畢業生和嘉賓:港幣$300
  •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會員:港幣$500
  • 其他醫護專業人員: 港幣$800

- 報名費用一經收取,恕不退還 -

證書

出席工作坊及在筆試 (30條中文選擇題) 考獲合格 (70%或以上) 之學員可獲香港中文大學頒發「結業證書」;而只出席工作坊之學員可獲發「出席證書」。

認證(待定)

  • The Hong Kong Medical Association (CME)
  • The Hong Kong College of Psychiatrists (CME)
  • Division of Clinical Psychology, The Hong Kong Psychological Society (CE)
  • The Nethersole School of Nursing, CUHK (CNE)
  • The Occupational Therapists Board of Hong Kong (CPD)
  • Hong Kong Physiotherapy Association (CPD)
  • The Hong Kong Association of Speech Therapists (CEPST)

報名

  • 「中大中風及臨床神經科學理學碩士課程」在讀學生、畢業生和嘉賓:https://goo.gl/HhYxA5
  •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會員:詳情請聯絡社聯或所屬機構
  • 其他醫護專業人員:https://goo.gl/CTMef8

- 先到先得座滿即止 -

截止報名日期

2017年9月8日 (星期五)
(閣下報名後將收到有關付款程序電郵,並請於5個工作天內完成付款。成功登記者將會在2017年9 月29日或之前收到確認電郵。)

查詢

2890 2002 或 neurology@cuhk.edu.hk




返回最新消息列表